曾荫权住所遭擅闯 疑家务员带亲友嬉闹烧烤(组图)
2010年01月25日 10: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礼宾府有员工在未得行政长官同意下,带同一批亲友参观礼宾府,该批「游客」到礼宾府会客室,模拟行政长官接见客人的情形。

各人在江泽民于回归时赠予香港的“香港明天更好”墨宝前合照。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每年的十.一国庆,特首都会在这个大礼堂颁授勋章,而家务员的友人亦有样学样。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25日电 供香港特首办公及居住的礼宾府向被认为保安严密,但一名礼宾府家务员疑趁特首曾荫权不在港,未经特首批准擅自带大批亲友并携犬到礼宾府烧烤及“自由行”,包括到非对外开放的贵宾会客室、授勋台、厨房及鲤鱼池等拍照,后经Facebook网站公开相片。特首办指关注及会调查事件,消息指当局会检讨礼宾府保安,不排除收紧客人探访安排。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有关部门会待调查后,才决定是否处分涉及的留宿男家务员。消息指还幸从已公开照片所见,家务员亲友未有闯入严禁未获授权者进入的楼上特首曾荫权住宿处,但消息指大门保安人员容许大批非工作人员进入礼宾府而不详细查问或监察,本身亦有问题,故保安程序需检讨。

被网友喻为“大闹礼宾府”的网上流传照片共有40多张,约于前日从社交网站Facebook广传开去,虽然上载者已瞬即从Facebook删去相片,但仍难阻相片在网上被复制及广传。

据相片所见,以年轻人为主的十多人,携狗及挂着绿色访客证,在礼宾府主楼外的员工宿舍区烧烤,又走到连普通宾客也未必能接近的鱼池,与特首钟爱的锦鲤合照。其中部分年轻人更在礼宾府内四处扮鬼扮马,包括坐在原供特首与贵宾包括国家元首会面的贵宾室金丝绒布沙发,模仿会面情形留影;以及走到颁授勋章的授勋台上,模仿特首授勋画面,又把玩府内区旗等。

特首办:特首不知情

该批年轻人闯入地方尚包括礼宾府厨房、厕所,又在内地送香港庆回归的油画、铜鼎等前指手划脚合照,照片甚至拍下了问责司局长在进入会议室前,留下手提电话的储物柜,相片可见储物柜全插着钥匙。

特首办回应指出,这班市民是一名在员工宿舍留宿家务员亲友,但他们到访及拍照的部分地方,事前未获得行政长官曾荫权批准,曾特首对此并不知情。

特首办将跟进了解及调查事件,特首办强调礼宾府是庄严地方,所有访客必须尊重。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家务员   宠物   烧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