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山火绵延10公里(组图)
2010年01月25日 09:39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京昆高速满城段拍摄到的正在燃烧的山火,路边高压线和线杆受到威胁。摄影:吕子豪

山火呈带状绵延二、三十里。摄影:吕子豪

中新网保定1月24日电(记者吕子豪)24日下午,河北省满城县石井乡境内连绵山带突发山火,火带绵延有10公里,记者自17:30分获知消息至当日22:00时,大火燃烧了4个多小时仍未熄灭。目前,当地已组织林业、乡政府及周边村民共80余人上山灭火。

记者于下午5时30分接报后,立即向满城县官员进行了火情通报,并驱车沿京昆高速满城收费站由北向南了解火情。只见京昆高速路西侧连绵二、三十里的山顶已成了一条火带。山上枯草、灌木等植被噼里啪啦的燃烧声不绝于耳,火苗随风力忽大忽小。行进至顺平境内,记者未见到山上有明火。

记者沿京昆高速返回途中,在距满城收费站2公里处,见大火已从山顶燃烧至高速路边,火借风势,高速路边的高压线和线杆已被火苗包围,滚滚浓烟随风吹向路面空中,空气中弥漫烧焦的气味,过往车辆谨慎通行。记者随即向当地政府及高速部门进行了火情通报。

19:30分许,记者驱车进村寻找着火点所在地。据满城县石井乡永安庄村村口一饭店人员介绍,着火的山叫雾山,但他们并不清楚通向该山的道路,称“即使有,车辆肯定也不能进入”。随后,石井乡一女乡长与记者通电话称,下午6时半,该乡护林员发现火情,并进行了通报。而此时间据记者获悉火情并通知当地政府的时间已晚了一小时。该女乡长还说,每年都会有小面积山火发生,只是这次的面积大了些。

20:00分许,在永安庄村路口,村党支部书记王锁印告诉记者,该村有3400多人,发生火情的山脉距该村有2公里,确实没有通向该山的能进车的大道,目前,当地已组织林业、乡政府及村民等80余人,携带扫帚、铁锨等工具上山灭火。

他同时称,该村也是6点半接到乡里通报发现火情的,大火是从相邻的顺平县燃起而进入满城县境内的。但记者致电顺平县有关方面核实情况时,顺平方面称,已组织林业等相关人员到现场,但并未在该县境内发现火情。

24日21时42分,王锁印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地点山火未熄灭,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村民财产损失。

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当地权威部门详细情况通报。

山火   满城   火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