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攻岛利器”即将登陆中国[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09:3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洲野牛”重型气垫船

“欧洲野牛”重型气垫船

码头上的“欧洲野牛”

2009年上半年,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就“大批”购买“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8月,俄乌媒体再次暴料,“确认”了这一消息,订购数量则改为4艘。

“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该型艇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全长57.3米,是美国LCAC气垫登陆艇的2倍多。

尽管“欧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但从本质来说,LCAC是用于远洋部署和远洋投放力量的,而“欧洲野牛”是在近海使用的两栖舰艇。

在现在的状态下,LCAC因为体积较小,在两栖攻击舰的拖带下而拥有几乎全球范围内的部署能力,而“欧洲野牛”则只能依靠自己的燃油储备,续航力300~400海里,活动范围显然只能在近海。

目前我国船坞登陆舰已下水服役、自行研制的供船坞登陆舰使用的150吨级(中型)气垫登陆艇开始进行试验。在消化技术价值不大的情况下,引进“欧洲野牛”,对中国海军来说更多的是解决气垫登陆艇的有无问题。

“欧洲野牛”的最可能部署地点是东南沿海方向,作为快速航渡海峡的登陆力量。俄罗斯自用的“欧洲野牛”续航力为300海里/55节,希腊订购的“欧洲野牛”进行了改进,据称其续航力已提高到500海里。以这个指标来说,足够在台湾海峡进行一次往返。“欧洲野牛”速度极快,在台湾海峡航渡单程只需要不到4小时,而普通登陆舰航渡时间高达8-10小时,气垫船发动两栖突击具备较好的突然性。

“欧洲野牛”的另一个使用海域,是西沙群岛。对西沙的永兴岛等大岛进行码头扩建、构筑 “欧洲野牛”的维护保养基地,将“欧洲野牛”部署在这些岛屿上,这样以“欧洲野牛”的续航力,其作战范围可覆盖整个西沙群岛。而在南沙群岛方面,由于中国大陆没有控制到一个较大型的岛屿,因此基本无法修筑基地供“欧洲野牛”部署和使用。 (本文来源:环球网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