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热比娅公开握手 “两独”呈合流态势[组图]
2009年09月14日 13: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互相勾结却也相互猜疑

潘志平分析,“虽然‘藏独’和‘疆独’的合作有着共同的利益——破坏中国统一和团结,但由于达赖和热比娅的影响力并不相当,双方对于合作的态度也并不一致。达赖其实是看不起‘疆独’分子的,因此,表面上‘藏独’要和‘疆独’撇清关系,但暗地里却和对方进行合作。‘疆独’分子则在明里和暗地都寻求和‘藏独’的合作。”

美国之音曾在7月的一篇报道中披露,“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说,“我们和西藏活动人士已经有过多年的合作,20到30年来……我们一直在合作。”尽管如此,“藏独”和“疆独”的不同心态,却给合作制造了裂缝。今年7月,双方就上演了一出政治“闹剧”。

7月14日,众多境外媒体报道称“世维会”写信给达赖,呼吁联合反华。但在美国之音7月16日的报道中,达赖喇嘛办公室秘书长才嘉却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信件”。而“世维会”内部的声音也并不统一。该会发言人阿林塞托夫声称从没有向达赖喇嘛办公室发出这类信。但“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却表示,“世维会”确实向达赖喇嘛办公室发了一封信。

正因如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研究员刘洪记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认为,对于“藏独”和“疆独”合流的趋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他们的目的是统一的,但行事的方式方法有所区别。不管本质如何,至少达赖集团在表面上走的是‘和平’、‘非暴力’的路线,但‘疆独’却是崇尚使用暴力的。”他表示,从这点上来看,“两独”虽然有合流的趋势,但“离双方达成共同的行动纲领却有一些距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