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庆阅兵村[组图]
2009年09月04日 08: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一师”:17勇士与352个标杆

官兵铁心跟党走 乔天富摄

炎炎烈日烧烤着宽大的水泥路,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45摄氏度。步兵方队352名战士挺立如松,踢腿如风,砸地如钉。汗水湿透了军装,外露的肤色完全变成了古铜。方队长王贺权对记者说:“我们的标准是,队员们个个都必须是标杆。”

“红一师”是毛泽东1933年6月在江西省永丰县藤田镇亲手创建,并从井冈山上走出来的英雄部队。该师曾参加过无数战斗,涌现出了“大渡河17勇士”英雄群体。

阅兵训练场上,他们发扬“红一师”光荣传统,叫响“苦练无捷径、标准无两样、成绩无止境”口号。队员们站军姿必须两小时纹丝不动、4小时挺立不倒、60秒种不眨眼睛。正步练习连续踢腿200次、端腿10分钟不变形。体能训练每天1个5公里、4个1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蹲下起来和蛙跳,练就“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硬功夫,受到阅兵指挥部表扬。

“大功三连”指导员阅兵方队教导员刘杰,拿出编制并发给战士们阅兵励志格言小册子告诉记者:“过去,大渡河17勇士是‘红一师’的骄傲;如今,大阅兵352标杆是‘红一师’的自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