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方总动员全力保障国庆庆典顺利举行[组图]
2009年09月02日 07: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武警8610部队官兵参加国庆安保宣誓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曹钰华 摄

参加国庆安保暨维稳誓师动员大会的武警官兵整装待发。新华社发

全国假日办力督旅游安全加强市场监管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活动,又是第一次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长假。全国假日办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为此,假日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各类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大型游览游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

二是加强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路况、车况及交通设施的动态检查和维护,严防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旅游安全引导。强化全程安全监控,增强对突发事件的预判和处置能力,提高旅游团队的安全保障水平。

四是加强预警反应和应急准备。公安、交通运输、铁路、民航、卫生、气象、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同时,假日办也督促各地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通过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哄抬物价、“零负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和违规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广泛开展规范全国宗教场所燃香等提升文明素质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理性消费,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国庆大典受七种天气考验 应急措施正在准备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1日表示,气象风险评估表明,国庆六十周年活动期间北京将受降雨、雷电、雾、大风、冰雹、霾、低温等七种高影响天气考验。

由于国庆庆典活动大都在室外举行,且历时较长,气象服务保障有两大难点:一是,天气情况对各种活动会产生不同的影响,需要气象部门针对当天某个具体位置和具体时间做好预报服务,在服务精细化上程度上要求较高。二是,一些常规预报中不做的气象要素预报,在国庆活动气象保障中,也非常重要,比如天安门、长安街沿线的能见度、大雾、天空云量等气象要素预报,这是气象部门一个新的挑战。

据悉,为了保障国庆六十周年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北京市气象局将提前一周全面启动气象保障应急工作。

对于庆典活动期间,是否实施人工消云减雨等人工影响天气。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表示,人工影响天气作为这次庆祝活动的应急措施,气象部门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是否实施将视情况而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