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陪同贝卢斯科尼视察中国在利承建车站[组图]
2009年08月31日 15:07外交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8月30日,利比亚“九一”革命40周年前夕,利领导人卡扎菲陪同出席革命庆祝活动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视察了由中土公司承建的利铁路项目的黎波里枢纽站,并试乘意大利制造的机车。驻利比亚大使王旺生、经商参赞郭长战及中国公司铁路项目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上述活动。

利铁路执行机构主席(铁道部长)拉希德向王大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中国公司技术人员和工人为利铁路建设所做的巨大努力。利铁路项目开工以来,中方员工克服了恶劣自然环境和施工中的种种困难,保证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尤其为准备卡扎菲领袖兄弟的这次视察,中方员工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完成了4公里的轨道铺设,体现出中国工人、技术人员的忘我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深深打动利铁机构人员。希望中国公司继续努力,按合同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王大使对利“九一”革命40周年表示祝贺,为利铁项目这一伟大工程的顺利进行感到高兴。感谢利政府和铁路机构将如此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交予中国公司,这体现了利方对中国的信任。感谢利政府和人民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便利,相信两国的互利合作会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中方承建的利比亚铁路项目包含3条铁路线,分别连接利中西部沿海城市,南北横贯沙漠,总长约1440公里,合同金额约42亿美元。于2008年2月签订协议,同年6月正式开工,工期4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