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域落水集装箱已捞出五个[组图]
2009年08月15日 11:08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4日,一艘打捞船正在葛洲坝附近水域打捞落水集装箱。新华社记者 吴植 摄

打捞船正在葛洲坝附近水域打捞落水集装箱。新华社记者 吴植 摄

中广网宜昌8月1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陈涛) 14日,长江航道局最大的起重工程船舶在到达集装箱坠江事发地点三个小时即成功打捞出水一个集装箱。19时30时第二个集装箱也被救捞六号轮打捞出水。到目前为止,掉入江中的集装箱共有5个被打捞起来。

救捞六号轮是长江航道局最大的一艘起重工程船舶,最大起重能力为200T,该轮于8月13日下午接到“航龙518”轮集装箱落江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紧急通知后,该轮立即召开了现场摸底会,在先期到达现场勘测小组及相关单位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下,掌握了事故地点倾覆集装箱现有状况和当地水文、地貌及施工环境等情况后,及时作出了周密部署动员,并制定出了各种打捞的预案和应急措施。

14日10时20分救捞六号轮到达施工现场。现场的情况比想象中要复杂,有二个集装箱已被拖头地顶在岸边,有三分之二沉在江中,从岸上用钢丝拉着,水流速大,而且水情比较难,回流多,给船舶定位起吊造成一定的难度,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打捞出一个集装箱。这是从重庆丰都籍“航龙518”集装箱船出事后,从江中打捞出来的第四个集装箱。19时30时今天的第二个集装箱也被救捞六号轮打捞出水。

到目前为止,掉入江中的集装箱共有5个被打捞起来。

集装箱   三峡   水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左艾甫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