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98人惨遭泥石流活埋 8座堰塞湖溃堤[组图]
2009年08月15日 09:4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高雄县小林村遭泥石流“灭村” 一片惨象。2009年8月14日,高雄甲仙山区放晴,小林村现场已经确定没有生还者,只剩下三只饿成皮包骨的狗一直闻着地面,不知是在找寻主人的下落还是在寻找食物。陈易辰 摄影 CFP 图

获救村民

莫拉克台风致台湾南部地区遭遇50年不遇的罕见自然灾害,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遭泥石流“灭村”。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3日公布,小林村有169户、398人遭活埋。台湾当局最新估计,在台风中遇难人数估计已超过500人。据悉,台海军今日将动用军舰运送物资和机械进入灾区。

398位村民惨遭活埋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称,小林村有169户、398人遭活埋,被埋的9到18邻已是一大片碎石和泥流,尽管迄今未挖出一具尸体,但逃出的部分村民已不得不接受亲人恐罹难的事实。

村民们不忍看到亲人残破尸首,建议不要开挖,辟建为纪念公园。高雄县长杨秋兴说,会与村民沟通协调后确定,并表示不放弃找寻生还者的机会,将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全台罹难人数逾500人

台湾当局最新估计,在“莫拉克”台风中遭受灭顶之灾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罹难人数约400人,加上此前已统计有超过120人死亡,台湾在此次风灾中的遇难人数估计已超过500人。风灾造成台湾7000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逾新台币500亿元,其中农业损失超过新台币106亿元。

八座堰塞湖已溃堤

风灾过后,部分地区土石松软崩塌,东南部溪流出现许多新的堰塞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个堰塞湖无法承载满溢水位而溃堤。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林务部门等全靠卫星图片判断堰塞湖的状况,但却无法了解水位的实况,这对灾民来说是危机重重。报道说,土石挡墙撑不住急流,瞬间崩塌溃堤,之后大水横流的画面惊险,而这就是现在台湾东南部四处埋藏的隐忧。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