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平壤会见克林顿[组图]
2009年08月05日 07:37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4日,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美方代表进行会谈,图为会议现场录像截屏。

金正日和克林顿在平壤合影。

朝核谈判出现转折

此间媒体期待,克林顿此行能使朝美关系以及围绕朝核问题的谈判出现转折,进入一个崭新的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方面固然强调“放人”是人道主义问题,与朝核问题无关,但克林顿能够成行,本身就是朝美外交的一部分。

在六方会谈因朝鲜发射和核试验等问题陷入僵局的此时此刻,克林顿突访朝鲜无疑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际内涵。

历史情缘

虽然是平生第一次访问朝鲜 克林顿也有“朝鲜半岛缘”

据新华社电 此次平壤之行是克林顿平生第一次访问朝鲜。此间媒体在报道克林顿受命访朝的时候,不仅突出他的前总统、国务卿丈夫的身份,还着重强调克林顿的“朝鲜半岛缘”。

在克林顿主掌白宫时期,美国与朝鲜在核问题上出现了朝鲜战争以后最严重的冲突,同时也开创了朝美政府高层对话的局面。

克林顿执政后期一度还为改善美朝关系作出过巨大努力。

2000年10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特使、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次帅访美并会见了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国防部长科恩等。双方当时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根本上改善两国关系,以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