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图]
2009年07月08日 16: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8日,乌鲁木齐市的众多市民在献血站内踊跃献血,救助在7.5暴力犯罪事件中身受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孙亭文 程勇)在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第三天,部分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献血屋,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友好爱心献血屋看到,有近百人来到这里,现场秩序井然,人们自觉排队登记。

来自新疆科信学院的学生王新说,这次一起来的同学共有九个,他来献血主要是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政府目前的主要任务是让乌鲁木齐恢复和平。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们首先要做的是服从大局,然后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政府分忧解难,这也是一个公民的责任。他还说,这次暴力事件是少部分的民族分裂分子所为,我们应该抵制,但不应该将情绪发泄到所有的民族同胞身上。

与他同来的一位维吾尔族学生艾克拜尔说,有很多无辜的百姓受到了伤害,大家都有父母兄弟姐妹,现在社会这么好,他们还是这样做,真让人想不明白。我们不能让这些民族分裂分子得逞,我们更不容许那些民族分裂分子以我们的名义进行暴力活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孙亭文程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