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汽车炸弹袭击致64死逾200伤[组图]
2009年06月21日 15:2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0日,伊拉克妇女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附近哭泣。新华社/法新

6月20日,伊拉克民众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围观。新华社/法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6月20日,伊拉克警方表示,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座清真寺附近当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据最新数据显示,有64人在此次爆炸中丧生,逾200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之前报道死亡人数为50人,受伤150人。一位伊拉克健康部官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死亡人数已达64人,202人受伤。现在,有近30人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一枚经过伪装的汽车炸弹在位于基尔库克西南城区处的一座清真寺附近被引爆。死伤者大多为结束午间祷告正从清真寺内往外走的平民。基尔库克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40千米的北部山区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交接地带。基尔库克人口约54万,居民以土库曼人为主,多信奉伊斯兰教。基尔库克是伊拉克北部石油工业中心,有石油提炼和加工厂。今年5月底,在该市南部地区曾有恐怖分子进行类似爆炸袭击,有7人丧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