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自缢官员冯翔埋在儿子遇难的皂角树下[组图]
2009年04月23日 14:07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冯翔骨灰在亲属的护送下来到北川老县城。

亲人们给他献上花圈

冯翔遗体告别仪式现场<点击查看图集>

2008年11月19日井冈山培训

2008年10月,北川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北川干部沉重的处境展现出来。为舒缓他们的悲伤和压力,北川组织一批干部参加了“灾后重建专题培训班”,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冯翔自己描述了这种处境:“从5·12地震起始,人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接待记者采访,到关内下乡出差,写作各种材料。工作,不停地工作,成为抑制悲伤,消磨时光的唯一方式。”

11月19日,100名培训班成员,包括近50名北川干部,启程前往井冈山。之后,还去了福建。对这次休整,冯翔的感悟是:“虽然坚定了工作生活下去的信心,但是,忧伤却久远地深埋在心中,无论时空的变幻。因为,一次出行就能忘却的忧伤,就不是最深的伤痛……”

2009元旦回老家

冯翔与姐姐、哥哥三人翻越雪山,在堰塞湖的帐篷旅馆住了一个晚上,用一天半的时间赶回禹里老家。地震之后,他们更加珍惜亲情,更加珍惜与父母团聚的机会。

2009年1月25日除夕夜陪央视去老县城

除夕夜,冯翔和妻子陪同中央电视台一个摄制组去拍摄专题片。大年初二,冯翔回到了位于堰塞湖上游的老家都坝乡,这一天是他父亲的生日。地震后的第一个“年”,是灾区群众无法回避的“团聚”。很多人残缺的团聚让他们更痛苦。冯翔的QQ签名是:春节再难过也得过。他用凄伤的语言记录了那一刻:“去年一大家子人满满坐了两桌,今年一桌都坐不满。”

2009年4月1日祭奠儿子

在北川老县城开放的第一天,冯翔和妻子买了香、蜡、纸,去曲山小学的废墟上祭奠儿子。冯翔在博客里写道:“在县城,看到了无数熟人,无数朋友,揉着眼,流着泪,叹着气,挪着步,不敢相向,不敢寒暄,都怕触动心底那最柔弱的弦……”

2009年4月中旬北京出差

今年初,冯翔受命负责编撰《回望北川》一书,以纪念大地震一周年。为使书顺利出版,4月16日,冯翔去北京出差,寻求相关部门支持,得到热情款待。4月18日,冯翔回到绵阳后用文言文写下一篇日志。这篇带点俏皮、功底深厚的文言文,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赏,也显现出他当时心情的愉悦。

2009年4月20日自杀

4月19日晚,他和编撰《回望北川》的部分文友聚餐。当晚,他各个介绍。但是,他在接了一个电话后情绪陡然低落。20日凌晨,他写下《我只告诉您三点》、《很多假如》两篇日志,写明去意。凌晨2点左右,自缢身亡。22日,亲属按照他的遗愿,将他的骨灰盒埋在儿子失踪的废墟边。

相关推荐:

北川自缢官员冯翔遗体告别仪式举行[组图]

汶川举办“板房运动会”舒解民众身心压力[图]

25岁女老板被称“灾区最美女志愿者”[组图]

汶川地震“摩托载亡妻回家”男子再婚[组图]

北川男子杀妻后自杀 夫妻床上相拥离世[组图]

青川地震遗址几百米长河底出现"可燃气体"[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自缢   曲山   冯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