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自缢官员冯翔埋在儿子遇难的皂角树下[组图]
2009年04月23日 14:07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冯翔骨灰在亲属的护送下来到北川老县城。

冯翔骨灰在亲属的护送下来到北川老县城。

2008年5月12日地震发生

上午,冯翔准备去乡下住三个月,创作一部描写羌族历史的小说《策马羌寨》。

下午,在家与母亲一起遭遇地震。房子没倒,母子俩幸运地逃出了废墟。此时,他正在读一年级的儿子与40多个同学一起被埋于废墟之下,一直不见踪影。

下午5点半,冯翔又带领一些准备转移的群众到了老城区,使他们顺利转移到北川中学大操场等安全地点。冯翔的妻子为掩护学生撤离,身体多处受伤,尾椎骨折。

除了儿子,他很多亲人、朋友、同学、学生遇难,他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他在博客上写了40个名字,之后是一个省略号。

2008年6月11日破格提拔

冯翔被破格提拔为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此前,他教过书,当过新闻干事。2008年5月16日,带着失去儿子的悲痛,冯翔带着成都两家公司组织捐赠的10箱药品和整整一卡车饮用水、方便食品回到北川。5月17日,受县指挥部委派,他为部队官兵带路,到坝底乡察看灾情。当时灾情非常严重,他们冒着余震危险,翻山越岭,徒步走了两天才于18日下午到达坝底乡。5月18日至20日,冯翔在坝底乡协助乡党委、政府收集灾情材料。21日,他带着坝底乡灾情资料,徒步行走两天,翻越6座大山,艰难回到县指挥部上报灾情。地震后的工作表现和他的才华,让他在地震后这个特殊环境里得以破格提升。

2008年10月17日去县城废墟

作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经常要陪同记者和领导前往废墟,有时还要讲解。冯翔在博客中说:

“只要一到办公室,那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中央台要采访板房区的受灾群众,四川台要拍摄搬新家的专题片,人民日报要寻找需要帮扶的孤儿。日本NHK电视台要录制新年专题节目,美国CNN要回访北川英雄,西班牙JFNY电视台要找那个在板房开KTV的向兴勇。反正,可以让脑细胞膨胀的事情蜂拥而至。负责新闻的四个同志马不停蹄,焦头烂额。不仅如此,还得全程陪同陈大桂先进事迹采访团,对口援建(地方)联合采访团。还得陪同省上相关部门的领导去视察、去调研、去指导。这个时候,多希望能掌握悟空兄七十二变的本领,让自己有三头六臂,能分身有术。”

这对于有着丧子之痛、很多亲友遇难的冯翔来说,无疑是一次一次地撕开伤口。

相关推荐:

北川自缢官员冯翔遗体告别仪式举行[组图]

汶川举办“板房运动会”舒解民众身心压力[图]

25岁女老板被称“灾区最美女志愿者”[组图]

汶川地震“摩托载亡妻回家”男子再婚[组图]

北川男子杀妻后自杀 夫妻床上相拥离世[组图]

青川地震遗址几百米长河底出现"可燃气体"[组图]

自缢   曲山   冯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