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出庭示意图[组图]
2009年02月10日 14: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吴淑珍出庭示意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吴淑珍今天下午将出庭,台北地方法院全面绷紧神经,除了向台大医院请来医疗人员,法警也全面禁休负责维护维安。为了顾及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开庭每30分钟就会视情况休息10到20分钟。

地检署规划,吴淑珍在下午2点20分能从地检署门口下车,在搭乘法警室旁边的电梯,直接进到第七法庭。

担心吴淑珍2年前的昏倒事件重演,法院请来2位医生、2位护理师,会携带相关的医疗器材,原则上决定每开30分钟,就由会医生来判断吴淑珍的身体状况,要不要休息。

法院的后门有会有救护车待命,如有紧急状况将可以顺利送往邻近医院,为了吴淑珍再度出庭,法院大阵仗,就是要防止任何状况再度发生。

另据报道,预计今天下午出庭的吴淑珍已预告将会儿子陈致中陪同,而法院也考虑到她身体状况,除了医护人员、医疗设备严阵待命外,庭讯预计进行3小时结束,明天(11日)下午同一时间,再继续开庭。

吴淑珍为了能让检方同意陈致中夫妻的认罪协商,上礼拜已经先行递状特侦组,除了交待资金流向外,也同意把扁家海外18.7亿资金及珠宝汇回台湾,外传第一笔会是瑞士的12.7亿,2月中就汇回。

各界揣测,在庭上吴淑珍不可能全都认罪,因为这样等于让扁珍都毫无辩护空间,因此吴淑珍最可能就是选择部份认罪,并且坚持所有的海外汇款,都是政治献今及选举结余款,并非不法所得,她也没有主观上的犯意。

阿扁幕僚也透露,吴淑珍在庭讯后将发表简短声明,表达造成社会对立、不安,公开道歉,不过能够亲自来宣读声明,还要看当时的体力而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