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西河南旱灾严重 严重地块面临绝收[组图]
2009年02月04日 09:44新华网 】 【打印

2月2日,安徽村民正在麦地里查看旱情。安徽省气象台近日发布干旱红色预警,预计2月1日至8日,全省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特旱(气象干旱为50年一遇)。中新社发张延林摄

山西运城河津市,由于干旱导致土地沙化,树根露在了外面图片来源:山西晚报马立明

2月3日,河南省汤阴县一干枯的水塘。

河南已投入抗旱资金5亿多元

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目前河南已投入抗旱资金5.55亿元,其中省里下拨特大抗旱经费6130万元。

为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支持抗旱工作,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2月1日宣布启动Ⅱ级抗旱应急响应,各成员单位全力投入抗旱工作。同日,省财政厅、水利厅再次紧急下达特大抗旱经费3300万元,主要用于遭受干旱灾害地区兴建应急抗旱水源工程设施的费用补助和解决山区临时性饮水困难补助,同时要求各市也要加大投资力度,及时将资金落实到位,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至此,河南从2008年12月15日以来,已下达特大抗旱经费6130万元。

另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截至2月1日16时,全省投入抗旱资金5.55亿元,日投入抗旱人数85万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8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2.1万辆次,日抗旱浇灌面积198万亩,已累计浇灌面积5163万亩次。

尽管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但由于去年秋播期间河南小麦播种面积稳定、品种品质优化,适播面积大,麦播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得好,根据最新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省小麦一类苗比例达到52%,比上年同期增加3.7个百分点;二类苗比例为34.2%;三类苗比例为12.2%;旺长苗比例为1.6%,比上年同期减少0.6个百分点,苗情与近年同期相比属正常年份。

相关推荐:

湖南娄底遭遇10年来最严重干旱[组图]

中国南方暴雪冰冻成灾[组图]

河南汝州白菜严重滞销3分一斤卖不动 菜农心急[组图]

奶农含泪倒掉鲜奶 厂家已暂停收购[组图]

湖北宜昌柑橘成路边垃圾[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许祖华 滕军伟 李钧德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