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新宣读总统就职誓词[组图]
2009年01月23日 09:05新华网 】 【打印

这张由白宫发布的照片显示了1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带领下重新宣读誓词。美国白宫21日发表声明说,由于20日总统就职仪式上,罗伯茨领读总统就职誓词时出现口误,奥巴马跟着“犯错”,新总统21日又重新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读了一遍誓词。据美国媒体报道,出错的誓词是把“我必忠实履行合众国总统职务”一句中的“忠实”错放在了句子的最后。新华社/法新

1月21日,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左一)在华盛顿白宫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内签署一道行政命令。当日是奥巴马正式就职后的第一个办公日。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白宫21日发表声明说,由于20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领读总统就职誓词时出现口误,奥巴马跟着“犯错”,新总统21日又重新在罗伯茨带领下宣读了一遍誓词。

声明强调,这个错误并不影响奥巴马20日宣读誓词和正式就职的有效性,但是美国总统就职誓词是写在宪法当中的,不能有任何误读。出于谨慎,奥巴马决定21日在白宫重新宣读誓词。据报道,为了保证这次读得一字不差,奥巴马特意放慢语速,用时约30秒,比20日多了5秒钟。

奥巴马   就职   誓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