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讷在毛主席纪念堂摆设纪念品祭奠父亲[组图]
2008年12月28日 10:17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 【打印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联谊会”2008年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会场情景。(中红网 江山摄)

毛主席女儿李讷(右二)和丈夫王景清(右一)、毛主席秘书张玉凤(左二)和丈夫刘爱民(左一)等参加了联谊会。(中红网 江山摄)

中红网北京2008年12月26日电(江山)今天,在首都各界举行的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联谊会上,毛主席亲属、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和革命元勋后代来了,老红军、老将军和和老部长来了。他们汇聚一堂,用载歌载舞、诗词朗诵、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怀念之情。

毛主席的亲属李讷、王景清,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唐由之、高富有等,与到会的老红军、老将军、老部长们团团围坐,亲切交谈,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丰功伟绩,共同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

下午三时,赵忠祥、沈力、陈铎等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宣布联谊会开始。这时,由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为团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为政委的老将军后代合唱团,齐声高唱《东方红》,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

随后,才旦卓玛、刘秉义、马玉涛、殷之光、德德玛、卞小贞等艺术家先后登台,演唱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为祖国献石油》、《翻身农奴把歌唱》、《英雄赞歌》、《沁园春·雪》、《马儿啊,你慢些走》等人们熟悉的革命歌曲,充分表达了中国各族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共产党的赞颂之情。演绎领袖的特型演员们也在联谊会上参演了节目。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全场的阵阵掌声。

在联谊会上,还展示了200多位将军、部长和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十分引人注目。

据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联谊会组委会总策划和秘书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品牌工作部主任朱新华介绍,1998年以来,以毛主席的机要秘书张玉凤大姐和他的名字发出邀请,先后连续10年举办了毛主席诞辰纪念活动。邵华将军、毛新宇将军、李敏大姐、李讷大姐等毛主席的亲属,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都给予了亲切指导和大力支持,并积极地参与了这些活动,使得每次活动都很圆满、成功。今年的纪念活动,同样得到了毛主席亲属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有三百多位将军、部长级领导和名人名家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

相关推荐:

内地民众举画像、持毛选赴韶山缅怀毛泽东[组图]

毛新宇一家与万人同唱《东方红》[组图]

各地群众纪念毛泽东诞辰115周年[组图]

毛泽东遗物馆开馆 “73个补丁”睡衣与藏书亮相[组图]

湖南天然奇石再现毛主席神韵[组图]

毛泽东的24个惊人预言[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