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起三鹿奶粉系列刑事犯罪案开庭 6被告人受审[组图]
2008年12月26日 15:37新华网等 】 【打印

三鹿奶粉系列案追踪报道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将于2008年最后一天受审(图)

被诉罪名可能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田文华。资料图片

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即将于2008年的最后一天受审,其罪名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根据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将于12月31日8点在该院大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石家庄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届时可执证旁听”。

公开资料显示,田文华生于1942年,1966年8月毕业于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1968年开始从事奶业工作至今,先后担任石家庄市牛奶厂副厂长,石家庄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在“毒奶粉”事发前,田文华一直以成功形象示人。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此外,她还曾担任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9月18日,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罢免田文华河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此前两天,三鹿集团董事亦罢免了田文华担任的董事长职务,并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有消息说,田文华在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面临着民事赔偿诉讼。

三鹿奶粉系列案今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获判死刑

按照《刑法》第144条,田文华等人涉及的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根据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构成该罪,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如果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最高可处死刑。”

而据《刑法》第150条,“单位犯前述相关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相关图片:

河北加快销毁三鹿问题奶粉[组图]

河北使用大型水泥熟料生产线 销毁三鹿问题奶粉[组图]

三鹿新任董事长向社会公开道歉[图]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

河北正式逮捕三鹿奶粉事故犯罪嫌疑人耿某兄弟[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