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起三鹿奶粉系列刑事犯罪案开庭 6被告人受审[组图]
2008年12月26日 15:37新华网等 】 【打印

被告人张玉军。

被告人张彦章。

在此期间,被告人张玉军、张彦章通过赵怀玉、黄瑞康等人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分销到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等地的奶厅(站),被某些奶厅(站)经营者添加到原奶中,销售给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奶制品生产企业。三鹿集团等奶制品生产企业使用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蛋白粉”)的原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流入全国市场后,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国家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患病婴幼儿的检查和医疗救治,众多奶制品企业和奶农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经济损失巨大。

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玉军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彦章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将择日对该案件进行宣判。

其他法院分别开庭审理其他四名被告人

中国法院网:无极县人民法院、赵县人民法院、行唐县人民法院分别开庭审理了张合社、张太珍以及杨京敏、谷国平生产、销售有毒食品三案,检察机关认为四被告人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添加到原牛奶中并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开庭后,法院将择日对上述案件进行宣判。

相关图片:

河北加快销毁三鹿问题奶粉[组图]

河北使用大型水泥熟料生产线 销毁三鹿问题奶粉[组图]

三鹿新任董事长向社会公开道歉[图]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

河北正式逮捕三鹿奶粉事故犯罪嫌疑人耿某兄弟[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