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凤山山体崩塌 救援工作紧张进行[组图]
2008年11月24日 07:32新华网 】 【打印

中新社发 周恩革 摄

  截至24日,广西凤山山体崩塌已致五人死亡、六人受伤、一人失踪。11月23日早上,广西河池市凤山至巴马二级公路凤山县境内路段发生山体崩塌事件,塌方两万多立方米,造成十三间房屋、两辆农用车、一辆小汽车,一辆摩托车被山石掩埋。

中国网凤山11月24日消息(记者 陈俊 张江元) 广西凤山县突然发生的山体塌方到今天(24日)凌晨已找到5名遇难人员的尸体,至少还有一人失踪,有6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23号11点45分左右,离凤山县城不足一公里的巴(马)至(凤)山公路发生塌方,大约有2--3万立方米的石块碎石把6栋小楼、共19间房屋摧毁,还砸坏了一栋6层楼房的少半边,楼房内的所有人员已全部撤出。被塌落的石土方掩埋的路段有三、四百米,据说有摩托车、农用车等被压在下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下来的石土方完全把道路堵塞,其中砸在道路中间的一大石块有四、五层楼那么高,给挖崛清理工作和寻找失踪者带来难度。估计打通这段道路至少还要花十多天的时间。尚未塌落的山体仍面临塌方的危险,深夜里一柱探照灯光直射在岩体上,随时关注可能发生的变化。

塌方现场已拉上警戒线,有当地领导、公安、武警、消防人员正在进行施救。在警戒线外围,从危房中撤出的人员、还有遇难者的亲属正围坐在篝火边取暖。一位从凌云县赶来的中年男子表情沉重,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弟弟被埋在里面还没找到,所以一直守候在这里。

据估计,这次塌方事故不排除与前段时间的持续降雨有关。因为记者在赶往事故现场的路上,不时能够看到坍塌、泥石流的痕迹。但在事发之前,这一山体没有发现异常变化,所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中广网凤山11月24日消息(记者张江元、陈俊) 记者刚刚了解到,广西凤山山体崩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地质专家分析:近期强烈降雨,山体岩石失稳脱离母体产生崩塌。

据地质专家现场初步勘查,本次突发性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崩塌区域为岩溶峰丛洼地地貌,崩塌点形为陡崖;二是崩塌区域地层岩性为石碳系上统中厚层—厚层状灰岩,岩层陡倾,崩塌岩体上部裂隙发育,裂隙为泥质填充,岩体完整性差,岩层面、坡面以及裂隙面的组合对掩体稳定不利;三是岩体风化作用强烈,岩体卸荷裂隙扩张,在近期持续强烈降雨的作用下,岩体失稳脱离母体产生崩塌;目前在崩塌点周边尚未发现断裂痕迹。

在崩塌点周边是否存在不稳定岩体,还需要作进一步的勘查工作。

阿根廷前警察局长电视直播中开枪自杀[图]

APEC各成员领导人身着南美披风合影[组图]

蒋介石之孙蒋孝严 当选国民党副主席[组图]

深绿举办“挺扁”晚会 蔡英文简短致词玩快闪[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