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网站首页 陈水扁手铐高挂[图]
2008年11月12日 07:31台海网 】 【打印

纽约时报在网站首页登载陈水扁高举被铐双手的照片,配上他被控贪渎洗钱的新闻。

台海网11月12日讯 陈水扁遭特侦组声请羁押,国际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导,纽约时报网站还将他高举被铐住双手的大幅照片配上新闻,放在首页最明显的位置。部分媒体则以快报方式处理,显见全案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据台媒报道,美联、法新和路透三家主要国际通讯社都以快讯报导陈水扁被声押,这是通讯社处理重大突发新闻才会使用的报导形式。

美联社报导,陈水扁被带离特侦组时,高举铐住的双手,不断高喊“政治迫害”、“台湾加油”等口号;路透指出,陈水扁与妻儿、亲信卷入贪渎案已伤害民进党形象,该党在明年地方选举将会选得很辛苦。

法新社不但报导新闻,还发出陈水扁的人物特写,专文介绍他从号称“台湾之子”崛起政坛到沦为贪渎洗钱被告的历程。

纽约时报在网站首页,刊出陈水扁高举被铐双手的大幅照片。报导中说,陈水扁一口咬定,他坚决支持台独是遭到特侦组调查的幕后主因。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也都引用发自台北的外电,立即报导这个消息。

陈水扁遭声押后,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十一日立即在首页二条位置,以突发新闻形式打出快报,并配合陈水扁高举双手的新闻画面,中文网首页则以陈水扁的消息作为头条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第一时间以电视快报的方式处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