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未来白宫办公厅主任人选
2008年11月07日 09:28新华网 】 【打印

11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在芝加哥宣布大选获胜。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6日宣布,决定任命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拉默·伊曼纽尔为他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这是他自4日在大选中获胜后宣布的第一项重要人事任命。

伊曼纽尔表示,他将尽力帮助奥巴马履行他的选举诺言,为美国带来变革。他说,他是在权衡之后才决定接受这一任命的,因为这意味着他必须辞去现在的职务。

伊曼纽尔现年48岁,曾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助手,2002年当选众议员,现为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是众议院第4号人物。他与奥巴马一样,都来自芝加哥,两人关系密切。

奥巴马当选后,开始着手进行政权交接工作,并陆续任命重要官员。他和新一届美国政府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就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晴川 王薇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