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界纪念武汉保卫战70周年[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07: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图为:社会各界为牺牲的将士敬献花篮 记者叶茂林摄

  1938年10月25日,日军攻进汉口。26日,武昌沦陷。27日,汉阳沦陷……前天,分布在三镇的警报首次在沦陷日同时响起,声声急迫的警报提醒人们——

  “呜———呜”,25日下午4点,急迫的防空警报声在武汉三镇响起,武昌洪山广场上,一群受惊的和平鸽腾空而起,飞向蓝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通讯员文翔 实习生李杰)昨日下午,武汉全城拉响防空警报,警示世人勿忘历史。

  昨日下午4:00—4:30,警报声分三次鸣响,覆盖整个城区。此前,大多市民都接到了25日将鸣防空警报的手机短信。

  声声警报,穿越历史,提醒人们勿忘70年前的今天——1938年10月25日,在中国军民英勇抵抗4个多月后,日军占领武汉。据统计,自1937年至武汉沦陷,日机频繁轰炸武汉,炸死炸伤8600余人。在武汉会战中,中国军队高喊“保卫大武汉”口号,奋勇抗敌,以伤亡40余万人的代价,毙伤日军20余万。武汉保卫战彻底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言,中国抗日战争从此由战略防御阶段转折到战略相持阶段。

  自2004年起,每年的10月25日,武汉市都会鸣响防空警报,告诉市民铭记历史。

抗战胜利前后:对汉奸的处决和审判[组图]

抗战殉国的第一位国军军长[图]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