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公布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及其主要罪行
2008年10月21日 10:48公安部 】 【打印

三、买买提吐尔逊·依明

(一)基本情况

买买提吐尔逊·依明(英文:MEMETITUERSUN YIMING),又名:阿不都艾尼(英文:ABUDUAINI),男,1974年8月30日出生,中国国籍,中专文化,身份证号码:65302119740830003X,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并领导恐怖组织。1999年,买买提吐尔逊·依明潜逃境外参加“东伊运”组织。2000年11月至2001年4月,在“东伊运”南亚某国恐怖训练营地接受恐怖训练,后担任该组织前头目艾山·买合苏木的保镖和司机。2004年起,负责“东伊运”恐怖组织的后勤保障和资金筹集。

2、发展恐怖组织成员,筹集资金。长期以来,买买提吐尔逊·依明受“东伊运”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的指使,在西亚某国通过宣扬极端和分裂思想,极力煽动、蛊惑人员参加“东伊运”组织,并为“东伊运”筹集、募捐恐怖活动资金。

3、策划组织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恐怖袭击活动。2008年上半年,买买提吐尔逊·依明前往西亚某国,纠集潜伏在那里的10余名“东伊运”组织成员,制定恐怖袭击计划,进行制爆试爆、准备非法潜入中国境内等活动,企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采取爆炸方式对中国境内外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四、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

(一)基本情况

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英文:MEMETITUERSUN ABUDUHALIKE),又名:买吐送·阿不都哈里克(英文:METUSUN ABUDUHALIKE),化名:安萨瑞(英文:ANSARUI)、乃吉木丁(英文:NAIJIMUDING),男,1976年6月1日出生,中国国籍,初中文化,身份证号码:653222197606014576,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并领导恐怖组织。1996年5月,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非法出境。1997年,在南亚某国加入“东伊运”组织,接受恐怖训练。2003年11月,“东伊运”前头目艾山·买合苏木被击毙后,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成为“东伊运”骨干成员,负责“东伊运”恐怖组织网站维护、计算机管理等事务。

2、制作恐怖威胁视频。2008年6、7月份,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先后多次为“东伊运”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等人制作了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恐怖威胁视频声明,并通过“东伊运”网站和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对外传播,鼓动“东伊运”恐怖分子不择手段地对中国目标开展恐怖袭击,以达到制造恐怖气氛、扩大恐怖效应的目的。

3、煽动恐怖活动。长期以来,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向中国境内极端分子宣扬极端和暴力恐怖思想,传授制毒制爆配方和各种恐怖袭击方法,煽动他们在中国境内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受其反动宣传和蛊惑,中国新疆部分极端分子纠集组成暴力恐怖团伙,在北京奥运会前和奥运会期间,在新疆地区针对政府机关、公安民警和无辜群众制造了多起暴力恐怖事件。

4、提供恐怖活动资金。2007年4月以来,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在“东伊运”军事指挥官艾买提·亚库甫的指挥下,多次通过金融机构汇寄大笔活动资金,供其派遣到中国境内和中东、西亚某些国家的恐怖活动小组购买制爆制毒原料、购置车辆和租住房屋使用,为实施恐怖袭击行动做准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