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月末发射首颗无人绕月探测器[组图]
2008年10月10日 08:58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

资料照片:承担此次绕月探测器发射任务的“极地轨道卫星运载火箭”(PSLV)。

9月18日,印度班加罗尔,印度空间研究所的专家在测试首颗无人月球探测器“Chandrayaan—1”。

美国等6国参与印度计划

路透社报道,包括美国在内的6个国家参与了印度的“Chandrayaan—1”探月计划。整个工程预计耗资近38.6亿卢比(约合8080万美元)。

印度多年前提出“登月计划”,共分三个阶段实施。“Chandrayaan—1”号探测器的发射是登月计划第一步。

接下来,印度准备在2011年实施“Chandrayaan—2”号探测任务,将向月球发射绕月探测器,让“月球漫游者”机器人车在月球实现软着陆,对月球展开多项科学研究。最后,于2020年前实现印度宇航员登月。

此外,印度计划2014年将首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路透社说,印度迄今有至少16颗卫星环绕地球,承担着无线电通信、电视转播和天气预报等任务。

中国嫦娥一号拍摄的首幅月球极区图像发布[组图]

日本月亮女神卫星传回月球三维立体图像[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