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在维也纳歌剧院高唱《木兰诗篇》[组图]
2008年09月01日 10:34新华网 】 【打印

彭丽媛(饰花木兰)与戴玉强(饰男主角刘爽)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木兰诗》是一首北朝民歌。

郭茂倩,字德粲(《宋诗纪事补遗》卷二四),郓州须城(今山东东平)人(《宋史》卷二九七《郭劝传》)。劝孙,源明子。神宗元丰七年(一○八四)时为河南府法曹参军(《苏魏公集》卷五九《郭君墓志铭》)。编有《乐府诗集》百卷传世,以解题考据精博,为学术界所重视。 《木兰诗》是我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长篇叙事民歌,记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一十二年,屡建功勋,无人发现她是女子。唐代追封为"孝烈将军",设祠纪念。 《木兰诗》选自宋朝郭茂倩编的《乐府诗集》,是一首北朝乐府民歌。它产生的时代众说纷纭,但从历史地理的条件可以判定事和诗可能产生后魏,这诗产生于民间,在长期流传过程中,有经后代文人润色的痕迹,但基本上还是保存了民歌易记易诵的特色。

习近平与彭丽媛的幸福合影[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宋祖英彭丽媛等职务曝光

彭丽媛笑对台媒:印象挺好 有亲戚在嘉义(图)

彭丽媛慰问灾区汉旺:我女儿也是志愿者[组图]

彭丽媛谈幸福家庭生活 习近平深夜油灯下读书[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