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荷枪实弹严查从昆明开出车辆[组图]
2008年07月22日 16:05东方网 】 【打印

进入机场者必须核对机票和身份证 。记者高峰/摄

 

昆明机场、火车站 加大安检力度

爆炸案发生后,昆明机场公安局出动全部警力,对机场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意外发生。“我们休息的人都出来了。”据机场候机楼一名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官介绍,当天,机场公安局和航空护卫联手,排查机场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

排查时,机场一楼只出不进,机场二楼的国内通道昨天下午也只开放了2个。每位需要出行的旅客,都必须在进入候机楼之前排队接受检查,送行的旅客则不能进入候机厅。在机场的停车场及其他公共区域,机场公安也加大了巡查力度。

另外,据昆明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公交爆炸事件发生以后,为确保乘客的安全,昆明火车站各部门也加大了巡防和检查的力度。(记者刘玲)

眠山车场召回全部车辆 150多辆公交车实行两级检查

上午8点50分,眠山公交车场。门口4辆警车一字排开,等待乘车的市民在站台上诧异地观望。

9点20分,人们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叹声。循声望去,一辆红色的54路公交车缓缓驶进车场内,车厢被熏得一片漆黑,不少座椅已被掀翻。虽然遭爆炸重创,但车仍然能够缓慢地开动。

“都请走吧,今天眠山公交车场的车辆暂时停开了,请另选其他车辆出行吧!”车队工作人员上前劝乘客们离去。随后,公交车场伸缩式的大门开始缓缓关闭。54路、66路、101路……一辆辆公交车陆续驶到车场门口,车门刚打开,几名工作人员便迅速上车,对车厢内进行检查。

上午10点20分,眠山公交车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晨发出的公交车有100多辆,占全部车辆的80%。车场发出的10条路线,共150多辆车将被全部召回,进行两级检查。首次进车场时,由工作人员对车厢及座椅进行检查;二次则由维修人员对车辆发动机、底盘进行全方位检查。

据了解,昨天上午针对54路公交车的2起爆炸发生后,所有行驶在路上的54路、K2路立即全部靠边停车,疏散乘客,并由驾驶员在车厢内进行细致的检查,确认无异常后全部驶回眠山公交车场进行二次检查。(记者许军强)

昆明公交车爆炸事件现场解除封锁[组图]

昆明公交车发生爆炸现场[图集]

更多详细内容点击:专题

北京全方位军事部署严防恐怖事件发生[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勋航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