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大腿拉伤超乎想像 网友:输了也不会骂他[组图]
2008年07月17日 14:08成都商报/新华网 】 【打印

5月31日,刘翔向现场观众宣布退出比赛后离开赛场。新华社/路透

心理受到巨大影响

7月13日是刘翔25岁的生日,师傅孙海平表示将送给徒弟一个神秘礼物,“我准备让他在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给他一个惊喜。”孙海平送礼心切,就是担心最近训练成绩不好会给刘翔的心理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除此之外,刘翔还承受着来自各方的更大压力。近日,在美国道琼斯观察和美国媒介研究公司公布的非美国籍最受关注选手TOP10排行榜中,中国飞人刘翔名列第四,他成为惟一入榜的中国人,也是惟一入榜的亚洲人。

在重压下,曾经在大赛中两度痛哭的刘翔奥运会期间的心理状态也让人担忧。

网友态度:刘翔输了也不会骂

对于《刘翔,请处之泰然》,有网友分析认为,“该文用心良苦,目的有二。一是为了给刘翔减压,所以要创造个如果拿不到该枚金牌也很正常的轻松氛围;二是免得大家届时无法接受该枚金牌旁落的事实。”也有网友认为:“体育比赛有悬念才吸引人,刘翔不拿冠军(助威中国,决赛门票,伊利金典)还是刘翔。”

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网友已经摒弃唯金牌论的观点:“我们要赢得起,更要输得起。这不是借口,这是一种态度。刘翔输了,不要责怪,更不要谩骂。刘翔只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希望大家不要有刘翔就一定要拿冠军的心态。”本报记者李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