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奥运安保[组图]
2008年07月16日 18:25中新社 】 【打印

  武警进驻“鸟巢”开始一天的执勤。(来源:中国网)

武警进驻“鸟巢”开始一天的执勤。(来源:中国网)

天安门广场:严阵以待

作为北京标志性建筑的天安门一带,一直是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奥运前这里的安保情况又如何呢?

小雨霏霏,记者沿东长安街往西走,人行道上每五十米就有一名公安干警或武警战士来回巡逻。走入前往广场的地下通道,在入口一处安检点看到,凡是背包或提袋的游客都被要求开包检查。

雨中的天安门广场,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工人们正忙于奥运花坛的摆放工作,公安、武警、城管以及保安穿梭其间,警用车辆不时开过。

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老汉和他的两位家人被执勤的公安拦下来要求检查身份证,警察拿着三人的身份证,冲着对讲机依次报了身份证号和姓名,大约十多分钟后,确认信息属实,三人被放行。记者随即询问这位老汉,他说:“可以理解,很正常。”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西侧,一辆迷彩防暴警车格外威猛抢眼。询问站岗的一位武警战士,他说:“这辆防暴车是两天前刚开来的,装备多种反恐武器,就是为了保证奥运期间天安门的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曾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