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首次发布"袭警案"详情[组图]
2008年07月07日 16: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7月7日,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闸北袭警案发生经过和前因后果作出详细解答。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向记者播放了犯罪嫌疑人杨佳在去年10月5日骑无证自行车受到警察盘问的部分录音。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根据杨佳交代,专案组专门调取了2007年10月5日民警盘查工作时所携录音笔及派出所监控录像的音像资料,证实杨在接受盘查时拒绝配合民警工作、态度极为恶劣,到派出所后大声辱骂民警,并不断拨打投诉电话谎称遭到民警殴打。而派出所民警当时执法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程序,执法行为正当。

案发后,警方经调查了解到,今年6月12日至23日,杨来沪居住在距离芷江西路派出所仅20米的某旅馆,并使用望远镜观察派出所情况。6月26日其再次来沪居住在闸北公安分局附近的某招待所。期间,他购买了催泪瓦斯喷雾剂和单刃刀具、榔头、登山杖、防尘面具、橡胶手套、打火机等物。

7月1日上午,杨佳携带上述作案工具窜至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实施了故意杀人犯罪行为,致6名公安民警牺牲,3名民警和1名保安员受伤。杨佳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点燃燃烧瓶目的是“想把此事的社会影响搞大”,戴上防尘面具和橡胶手套是为了防止催泪瓦斯伤到自己。(潘高峰忻文轲)

上海袭警犯罪嫌疑人照片曝光[组图]

事件回顾:上海持刀歹徒闯入警局 刺死4民警1保安[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