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之后怎么活下去 缅甸新生儿的哭喊[组图]
2008年05月11日 09:50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缅甸] [灾民]

海水里漂浮着死鱼一样的尸体

缅甸国内受“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袭击最严重的区域---缅甸西南角的伊洛瓦底三角洲至昨天依然难以进入。军方在进入伊洛瓦底省的镇上设置了关卡,国外媒体进入该省被认为基本不可能。

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秘书长朱荣福说,·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从南面的安达曼海和西面的孟加拉湾上呼啸而来,在伊洛瓦底省,拉布达、波迦来、壁磅等地的灾情最为严重。

在西南角的拉布达镇,一个有着18个村落的大村庄在灾害过后只剩下了两个,另有一个镇里据称有52个村子被毁。

再往南的宾克扬,朱荣福开办了一家鱼粉厂。他介绍,由于宾克扬是个岛屿,岛上的居民都有储存雨水的习惯,但是现在,这些蓄水池里都灌满了海水。

在伊洛瓦底江西南方的出海口,有消息说仍然有尸体漂浮在海水中,·那情形,像受污染后漂到海边的死鱼群。”

经过交涉,昨日下午,记者获准进入前往伊洛瓦底的必经之路——仰光省产粮重镇昆千贡。昆千贡到处弥漫的尸臭味。在沟渠时,几头死牛死猪被泡得肿得老高。据介绍,在这个城镇的47个村庄里,共死亡1000余人,目前尚有1500人失踪。

灾民安置点,孩子们享受分配的食物。

▲昨日,产粮重镇昆千贡。一位5月3日台风最严重那一天在附近出生的孩子,父亲给他取名叫纳尔吉斯。

灾民安置点,孩子们就用水塘里的水洗澡。

昆千贡的灾民,这位老人的一对儿女在此次灾难中丧生。

图/本报记者赵尚渝 周喜丰

缅甸强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28458人[组图]

中国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仰光市[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