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就任俄总统后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2008年05月09日 09:1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

5月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来到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敬献鲜花,开始了第一个总统工作日。梅德韦杰夫7日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 新华社/法新

5月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来到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开始了第一个总统工作日。新华社/法新

当两辆黑色加长轿车驶入莫斯科红场旁的亚历山大花园时,挤在一起的上百名各国记者一片骚动。前一天刚宣誓就职的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首场公开活动吸引了媒体密切关注。按惯例,俄罗斯总统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的前一天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8日上午,阳光明媚,但风中带着几分寒意。红场附近戒备森严,安全部门采取严密措施确保新总统首场活动顺利进行:通往红场的路口均被封锁,大批特警、警察、警犬各就各位,密切注视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各国记者也经过严格检查才被放行,统一乘大巴赴指定集合地点。

活动10点开始。9点半不到,前总理祖布科夫、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等数十位高官已经集结在亚历山大花园内。他们站成几排,彼此小声交谈。

当总统车队抵达时,官员们顿时安静了下来。从第一辆轿车中出来的是卸任总统普京,他与前排主要党政军领导人握手后,站在了第一排。随后,身着深蓝色短大衣的梅德韦杰夫走下轿车。他和几乎所有官员一一握手,最后站在人群的正前方。

这时军乐队开始奏乐,两名军装笔挺的军人抬着花圈,走在最前方。梅德韦杰夫表情严肃,目光低垂,举手投足显得格外庄重。其他人默默跟随其后,第一排官员每人拿着两支红色康乃馨。

梅德韦杰夫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后,俄罗斯国歌开始奏响。俄罗斯领导人默念歌词,站在墓前向长眠在地下的烈士们表达哀思。随后,普京单独来到烈士墓前,单膝跪地将手中的鲜花放在地上。在普京之后,众官员也将手中的康乃馨放在了烈士墓前。

在献花圈活动结束前还举行了简短的阅兵仪式。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并排站在烈士墓前,检阅了俄武装力量各军兵种仪仗队。

此后,梅德韦杰夫还独自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旁的众多苏联英雄城市纪念碑献了花,并顺道步行朝克里姆林宫方向而去,而普京等其他官员则从其他方向离开现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