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签署第四个政治文件 共同会见记者[组图]
2008年05月07日 15:04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东海问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福田首相握手。

题目是《整体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日中共同声明,在战略互惠关系的整体推进方面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

其中第一点是包括五项内容,第一方面双方都认为,长期的和平与稳定对于日中两国来说是一个唯一的选择,两国要继续推进种战略互惠关系,并且决定为了两国的和平共存世代友好互惠合作共同发展这个目标一起努力。

第二方面的内容,提到在1972年的《日中联合声明》和78年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以及98年的《共同宣言》,三个文件是今后日中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

第三方面,双方也提到今后两国要开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一个新的局面。两国要随着世界的潮流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未来共同努力。

另外,也特别提到,中日双方互为合作伙伴,而不会成为威胁。日本方面首先对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发展,对国际社会带来很好了机遇表示赞赏,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评价。此前,我们也很关心中方会不会支持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这次共同文件中并没有明确的表示,而只是说中国认为日本今后继续提高在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非常的重要。(凤凰卫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