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领导人交往的精彩瞬间[组图]
2008年05月05日 18: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图为温家宝与同场练球的大学生们合影

练习结束后温家宝表示打得很高兴

中新社东京(2007年)四月十三日电 题:温总理与日本大学生的“棒球一刻”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王健 滕剑峰

温家宝对场上的学生们说:“我不能跟你们相比,我已经六十五岁了,已经五十年没有打球了。但是我小时候很喜欢棒球,所以我说到日本一定打一次棒球,而且要跟大学生打。”

在球队人员的陪同下,温家宝进入场地,跑垒一圈热身,接着在三垒一侧开始与大学生们一同进行投球和接球。

此时,现场播音员发话:“现在开始纪念投球,投手是三十五号选手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阁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并伴随着欢呼声。据悉,三十五这个球衣号码寓意今年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

击球员是立命馆大学棒球队队长一号击球员韧山幸德。

随着笛声响起,温家宝投出第一个球,但已近五十年没有打过棒球的他略显生疏,首球投失。现场响起一片惋惜声。温家宝并未受此影响,接着连续投出三个好球。每当总理投出好球,现场就会响起一片掌声加欢呼声。

按照原先安排,温总理这次打棒球只有接球投球内容,但是他接着又拿起了一支木制球棒,令现场各位都颇感惊讶,一阵热烈掌声再次表达了人们的期待。

不负众望的是,温家宝连续多次击中来球,令现场掌声喝彩不绝于耳。

打棒球结束后,面对众多记者要求评价自己今日场上表现,温家宝谦虚地称:“还可以吧。”他说:“年轻时就喜欢这项运动,今天与大学生们一起打球,感到非常高兴,打得不好,心情是美好的。”

此时一位日本记者回应:“你刚才打得很好。”温家宝接着谈到了自己此次访日的感受,认为此访可以说是成功的。感觉日本人民和中国人民是一样的,都酷爱和平,同时都致力于发展中日关系。他表示:“让我们携手为中日友好而共同努力奋斗。”(来源:中国新闻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