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藏独分子干扰香港火炬传递被逮捕[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09:36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香港] [藏独]

另一名藏独分子和警方对峙

声浪攻势

昨日清晨,由香港理工大学组织的学生团体用自己的声浪,掩盖了10多名手持扩音喇叭的示威者。每当抗议者用扩音喇叭呼喊口号时,学生们就高唱国歌,并引导路旁市民也一同歌唱。一些有心人还印制了国歌歌词发给围观市民,带领市民歌唱。

据了解,香港理工大学从半个月前开始组织该团体。有同学表示,在校内,无论是香港学生还是内地学生都非常积极,很有激情,因为这是中国人的骄傲。大家将用和平的方式表达心声,如果遇到抗议示威人士,不会发生肢体冲撞,而是继续唱国歌,用支持的声浪盖过。

国旗攻势

昨日大量巨幅国旗始终伴随火炬手出现,在一些有抗议者出现的路段,当多面巨幅国旗在街头挥舞时,覆盖了街道两侧的大部分空间,使得市民的视线始终被鲜艳而且移动的颜色所吸引。

在弥敦道,深圳的网友发现近距离有抗议者举标语,深圳网友立刻调集巨幅红旗到靠近抗议者区域。当圣火传递者跑近重庆大厦时,抗议者的标语立即被一大批红旗包围。

此外,香港民间团体还提前号召香港市民在昨日举行“红衣日”活动,呼吁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身穿红衫。当昨日圣火传递进行到港岛时,大量身穿红衣的市民站立在街道两侧,大量红色一下就吸引了路人的视线。

停步行动

上午11时,圣火传递的弥敦道行程已经结束,大量身穿红衣、手举国旗的市民开始缓慢离开弥敦路。但当人流行走到海防道路段时,几名抗议者突然举起标语,准备游行。

围绕在四周的护卫圣火市民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刻停止移动,将抗议者困在人行道上无法移动。一些手持巨幅国旗的市民,进入到中间位置,使用国旗将标语覆盖。但双方始终保持克制,任何一方都没有率先引发身体接触。随着护卫圣火市民的包围圈逐步缩小,香港警方立刻派出警察隔断两边人群。此时许多香港人站在对面指责抗议者破坏奥运,不得人心。

由于护卫圣火市民始终拒绝散开,而且周边市民越聚越多,香港警方只得打开溢出通道,将抗议者一个个带出活动现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