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批少数中国学生护圣火行动过激[组图]
2008年04月29日 18:31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一名男子遭到激进的中国留

韩国网站上的中国留学生打人的图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韩国总理韩升洙4月29日称,奥运火炬27日在首尔传递时中国学生的“暴力行为”伤害了韩国的民族自尊心,韩国将采取“必要的法律和外交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韩国网民称一些中国人行为没品位

韩国联合通讯社29日报道称,韩升洙当天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说:“这件事严重伤害了民族自尊心,采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是必须的。”司法部长也在会议上说:“新政府上台后,(韩国)正形成对暴力抗议的克制,而此时外国人却在韩国进行暴力抗议,这非常令人遗憾。”“司法部必须严厉对待那些肇事者,不管他们是哪国人。”韩国政府28日已经就中国学生的行为向中国大使表示了遗憾。

美联社称,首尔周日的圣火传递中,约有500人的中国留学生队伍与约50人组成的抗议北京政策的示威团体发生冲突,中国留学生向示威者投掷石块和水瓶。有学生因此被捕。韩国的许多网络论坛这两天充斥着批评中国的声音,许多韩国网友认为一些中国人的行动没有品位,破坏了奥林匹克的气氛。

韩国政府28日在外交通商部召见了中国驻韩大使,对27日奥运火炬接力首尔站中国留学生等引发的混乱表示遗憾。

该部负责人就此次事件表示,“(韩方)已经采取了适当的外交措施。”另一方面,中国大使则对韩方为火炬接力所作的配合表示感谢。

韩国《中央日报》称,为欢迎圣火,中国留学生组成了几千人的队伍,但他们中有人也采取了一些“过激行为”,向反华示威团体投掷矿泉水瓶和石块,造成一部分外国人受伤,甚至造成警察受伤。因此有批评认为,韩国警方对中国学生的过激行为“太过软弱”。

韩联社的文章还引用韩国网友留言,如“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会跑到其他国家,而对当地警察实施暴行呢”、“政府是不是太在乎中国的脸色了”等。路透社报道说,虽然在韩国首尔的传递相对平静,但在韩国的许多网络论坛里却充斥着批评中国的声音,许多韩国网友认为一些中国人的行动没有品位,破坏了奥林匹克的气氛。甚至有网友留言说:“把中国人都从韩国踢出去。”不过网上留言实在不能说明什么,就像中国的网民也很容易说出过头的话一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