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长野传递 两侧百余护卫人员呈两列人盾护跑[组图]
2008年04月26日 08:54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火炬传递] [日本]

  长野,2008年4月26日 (奥运火炬)(14)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野传递 4月26日,在起跑仪式上,第一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展示火炬。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六站。 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长野,2008年4月26日 (奥运火炬)(5)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野传递 4月26日,在起跑仪式上,第一棒火炬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右二)接过火炬。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六站。 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奥运官网4月26日发自长野北京时间上午8点3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的传递正式开始,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跑第一棒。传递线路全程18.7公里,途径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和白环体育馆等昔日的奥运设施,线路主要突出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特色。

日本棒球代表队主教练星野仙一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起跑。星野仙一前一段时间也刚到北京访问过,他日本有很强的号召力。80名火炬手中包括众多体育明星,如从小在中国接受训练、素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被誉为"蛙王"的北岛康介等,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长野县副知事板仓敏和等知名人士也担任了火炬手。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将担任第45棒火炬手,华人火炬手还有留学生代表、东京海洋大学博士生张毕、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日本茨城大学教授吴智深声等。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长野方面还安排了丰富的助兴节目。当地艺术家和小学生将在传递路线的起点和终点表演器乐演奏,在中途休息时,人们还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