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门前 5000华人群情激愤[组图]
2008年04月23日 10:4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CNN]

从19日上午9时起,来自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5000多人开始聚集在CNN办事处大楼前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他们手举中美两国国旗和写有“解雇卡弗蒂”“停止媒体歪曲报道”等字样的标语,用中英文高喊口号,并不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持续3个多小时的抗议活动秩序井然。据悉,这是洛杉矶地区华人社团组织过的规模最大的公开抗议活动。

新华网洛杉矶4月20日电(记者 曹卫国 于大波)数千名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杰克·卡弗蒂公开发表辱华言论,要求CNN就其主持人明显带种族歧视的言论向全球华人发表真诚道歉并立即解雇卡弗蒂。

从19日上午9时起,来自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5000多人开始聚集在CNN办事处大楼前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他们手举中美两国国旗和写有“解雇卡弗蒂”“停止媒体歪曲报道”等字样的标语,用中英文高喊口号,并不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持续3个多小时的抗议活动秩序井然。据悉,这是洛杉矶地区华人社团组织过的规模最大的公开抗议活动。

此次抗议集会由洛杉矶地区40多个华人社团自发组织,并得到美西南其他地区华人社团的积极响应。数百名华侨华人从圣迭戈、菲尼克斯驱车数小时赶来参加集会。多名华人社团负责人和知名学者在集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华人应以实际行动改变在美国主流社会眼中默默无闻和不关心政治的形象,团结起来发出共同的声音,反对种族歧视,争取本族裔应有权益。洛杉矶传统侨社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在演讲中说,CNN主持人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和美国所有华侨华人的感情。集会组织者还向CNN驻洛杉矶办事处提交了抗议信。

当日的抗议集会还得到了非华裔人士的声援和支持。在洛杉矶加州大学工作的斯蒂夫·施密特豪斯说,CNN有关中国的报道充满谎言,任何去过中国的人都能发现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国家,中国人民十分善良和友好,卡弗蒂有关中国和中国人的评论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2008年4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妄称“中国产 品是垃圾”,“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我们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卡弗蒂利用手中的话筒诋毁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反映了他的傲慢、愚昧和对中国人民的仇视,已激起海内外中国人的愤慨,也将遭到全世界维护正义人们的谴责。我们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

中国记协负责人要求CNN向中国人民正式道歉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4月19日,中国记协负责人就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一事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记协对此事表示强烈谴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尽快向全体中国人民正式道歉。

全世界正义声音都应谴责卡弗蒂的纳粹言论

对于卡弗蒂的言论,中国人民表示无比的愤怒,但中国人民也绝不会被一个纳粹主义者吓倒。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整整进行了30年,随着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日益加深,中国越来越了解世界,世界同样越来越了解中国,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热情好客的情怀也绝不是一个卡弗蒂就能够歪曲的。事实胜于雄辩。号称国际传媒的CNN雇佣这样的主持人发表如此不顾事实、颠倒黑白、骇人听闻并且挑战人类共同价值观的言论,只会使全世界的公众看清其背弃新闻职业操守的堕落本质从而对其更加反感和厌恶。

CNN   歌唱祖国   贴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