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孙女出游 卢武铉在乡间享天伦之乐[图]
2008年04月15日 09:45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卢武铉] [韩国]

资料图:卢武铉出席三一运动纪念仪式。

民众感怀

卢武铉62年前出生在峰下村一个农民家庭,在那里度过早年生活。

他家境贫寒,却自强不息,成为著名律师;步入政坛后,几经起落;当选总统后,又经历弹劾考验,被韩国媒体称为敢于挑战传统的政治斗士。

如今,他将成为首位回到家乡定居的卸任总统。金大中、金泳三等前总统虽出生外地,卸任后均选择留居首尔。

卢武铉在峰下村的故居成为当地一景。连日来已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往参观。

这座老旧农居十分简陋,面积大约60平方米,现住着其他村民。卢武铉当年在此攻读法律,最后考上律师。他还在那里约会过现在的夫人权良淑。

来自马山市的游客姜敏久(音)说,这座农居“看起来会告诉人们一个强有力的故事”,一个关于卢武铉从穷人孩子到韩国总统的故事。

来自釜山的金钰淑(音)对韩通社说,他不喜欢卢武铉任期内在经济等问题上的表现,但他仍希望参观这座故居,因为卢武铉是个有魅力的人物。

工作人员尹京镐(音)说,卢武铉推进国内改革,促进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实现第二次南北峰会,“我们永远不应忽略他的成就”。

投身环保

除了卢武铉故居,各方游客还十分关注他的环保型新居。

卢武铉新居就建在故居对面。是座单层住宅,墙体呈黄色,坐落在一座小山下。村民说,每到春天,山上会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山中还有一处古老洞穴和佛教石刻。据不愿公开姓名的建筑工人介绍,新居装有防弹玻璃,还有秘密卧室。卢武铉非常关心新居的建设,曾来看过建设情况,有时是秘密探访,还提出过修改意见。

韩通社援引一些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卢武铉卸任后不会安于平民生活,依旧会发挥政治影响力。不过,卢武铉本人曾多次表示,他卸任后会努力促进环保事业。

卢武铉去年10月说,希望自己结束任期后能帮助促进“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美丽森林”全球运动。他去年12月又对政府官员说:“我计划创造一个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使经济发展能与健康的生态系统共存。”

卢武铉新居即体现了这一理念。这座新居采用黄泥等环保型建材,同时安装能够储存地热能的供暖系统。

韩通社认为,这显示卢武铉有着类似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那样的志向。戈尔竞选美国总统失败后投身环保,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全球变暖,并荣获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胡若愚)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卢武铉   出游   首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