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孙女出游 卢武铉在乡间享天伦之乐[图]
2008年04月15日 09:45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卢武铉] [韩国]

资料图:卢武铉夫妇离开总统府。韩国总统卢武铉于2月25日卸任。当天参加完新总统李明博就职典礼后,他将偕夫人回到老家峰下村。

这是2月22日拍摄的卢武铉在韩国首都首尔与开放国民党其他领导人一起出席晚宴的资料照片。

乡亲欢迎

峰下村位于庆尚南道金海市,距离韩国东南部海港城市釜山大约40公里,距离首都首尔车程大约5小时。

韩国联合通讯社24日的报道说,告别总统府青瓦台后,卢武铉夫妇将乘坐高速列车前往金海市,再转乘汽车回到老家。

峰下村大约有40户居民。连日来,村里处处可见忙碌的村民、工作人员和前来凑热闹的游客。

工作人员24日在停车场搭起舞台,挂上“欢迎卢武铉总统伉俪返乡”、“你让我们感到骄傲”等横幅,用黄色气球和花环装饰会场和村中道路。

工作人员还准备为欢迎仪式出席者及游客提供1万份汤饭。他们在田地上支起帐篷和烹制汤饭的30多口大锅。一些女性工作人员认真地清洗做汤饭需要的豆芽、萝卜、葱等食材。

“他要回来了,我们真高兴,”村长赵永孝(音)说,“他是我们当中的一员。”

村里杂货店主杨太淑(音)说:“这不仅因为他来自这里,而且看到一位政治强人重归普通生活,总是好事。”

卢武铉   出游   首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