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2008年04月11日 10:0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藏青会]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洛桑丹增

★点击留言 您所知道的藏独分子的资料

1995年3月10日,“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洛桑丹增在《非暴力抵抗及不合作运动》一文中写道:“政治上,从有文字记载以来直到1951年,西藏一直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在另一部书中,桑东·洛桑丹增说:“西藏将是一个自治的国家。”

来自世界48个地区的“藏青会”执行委员

在达赖集团策划实施的分裂活动中,“藏青会”一直是冲在最前面的,很少有人知道达赖集团的武装力量。事实上,达赖集团的武装力量现在已不成气候。

1959年,原藏军和“四水六岗卫教军”残余在叛乱失败后,逃往印度、尼泊尔、不丹和锡金。在印度和美国的支持下,达赖集团很快便将这部分叛乱武装集中起来,重新组建了两支武装。

一支武装沿用“四水六岗卫教军”旧名,于1960年在尼泊尔木斯塘地区组建,曾多次对我国边防及边民的生产与生活进行骚扰破坏活动。1974年,尼泊尔政府出动军队一举将其消灭。

另一支武装名叫“印藏特种边境部队”。该部队是1962年11月中印战争快结束时,经印度、达赖集团及美国三方协商创建的,其主要任务是,一旦再次发生中印战争,就渗透到中国后方进行隐蔽战。

达赖集团一直将这支部队视为实现“藏独”的精锐力量。据外国媒体报道,“印藏特种边境部队”现有81个连队,实力约有1万人,其重要装备有迫击炮、轻机枪、冲锋枪等轻武器。部队的指挥权由印度掌控。

事实上,“印藏特种边境部队”自成立以来,从未用于对付其预定的敌手中国。上世纪70年代末,随着中印关系逐渐开始解冻直至恢复,印度政府赋予这支部队一项新任务——反恐。(雄涛) 稿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