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 五星红旗淹没“藏独”旗帜[组图]
2008年04月10日 09:39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旧金山] [藏独] [华人]

奥运官网4月10日讯 旧金山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第六站旧金山开始传递,起点在中国湾,终点在赫尔曼广场,路线约6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到下午2点30分结束。作为北美地区唯一的圣火传递城市,也是北美地区华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本次传递被称为“永续之旅”。旧金山政府表示将全力配合,力争把此次传递办成最成功的一站。

官网记者从北京连线在现场的北美中华联网副主席宋凯先生,以下是连线实录:

问:现场情况如何?

宋凯:有十个福娃,现在我们有十个人来扮福娃,刚才我们绕场一周,现在因为有很多庆祝活动,打太极拳,有奏国乐,有扭秧歌的,大家鼓掌欢迎,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福娃是欢迎我们的奥运,大家一起欢迎福娃,很多人来照相。

问:你现在是在庆典仪式终点吗?

宋凯:都是在终点,起点那边红旗飘扬,据说都是我们的人了,现在主要是终点这边,我们继续保护住,终点这边,仪式时间比较长。

问:介绍一下现场的气氛,大概有多少华人?

宋凯:现场气氛很热烈,我们在终点这个地方有大概很多电视台采访车,还有红十字会的救护车都在这里。我们这边的气氛,中心有一个场,大家有表演太极拳,有奏乐的,有扭秧歌的,还有穿民族服装的人在表演,到处都是我们的红旗飘扬。

问:到处都是我们的五星红旗?

宋凯:对,我们的国旗比他们天籁的大,非常醒目,刚才他们有一拨,被我们击退了。

问:介绍一下刚才事件的情况。

宋凯:刚才有几个情况,开始的时候有一个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有天籁的几个人冲上去,义愤填膺,他们的理由,我们马上冲上去,举着红旗,举着奥运旗把他包围了,我和另外一个男生,驳斥了他的说法,这两个人后来灰溜溜地走掉了。他们想进入我们现在占据的终点,我们马上冲上去把路封了,最后把他们逼到人群道上,他们走另外一边就走了。在另外的十字路口都有一些队伍举着红旗在那里把着,不准他们的人靠近。他们靠近两三次,我们都给他们击退了。

问:在终点聚集的华人大概有多少人?

宋凯:很难估计,全都是,我觉得五六千人差不多。

问:我不知道赫尔曼广场大小,就给我们讲述一下现场的情况大概有多少?

宋凯:现在很难估计,广场并不是很大。有参加表演的,有举旗的观众,还有护卫的,我觉得五六千人是有的。

问:这个表演是自发组织的表演还是观礼台组织的表演?

宋凯:应该是有组织,应该是大家都安排好的,有徽章的标志才能到会场去表演的,应该是事先安排好的。主会场不是随便进的,有把门的。在栏杆外面观看,不能靠近的。

问:今天的赫尔曼广场广场目前的安保交通管制是什么样的情况?

宋凯:现在有很多警察,用铁栅栏把一会圣火经过的路线封死了,所有人围在铁栅栏外面。会场出口和进口都有人把着,不能随便进入。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任何骚乱。间歇有一些人出来大喊抵制奥运,基本上是零星的,很快被压下去了。我们在终点会场感觉都是庆祝的气氛,还没有出现非常不和谐的反对的人,还没有来。我的估计他们可能是到起点站那边去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稍晚一点,火炬经过赫尔曼广场,起点之后不久经过的时候,我会打电话,让你讲述一下现场的气氛和情况好吗?

宋凯:因为1点钟开始,经过的时候从那边到这里,可能1:20或者1:30左右经过一次,再跑一个来回再回来。

主持人:谢谢你,非常感谢!

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圣火   福娃   宋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