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锁定攻击金晶暴徒[图]
2008年04月09日 15:42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藏独] [金晶]

残疾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

残疾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

性格很坚韧和好强

在教室里妨碍别人走路,她就不撑拐杖,单脚跳,结果一次下课从讲台上跳下来的时候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右腿的残肢硬生生地杵在地上,当时就不能动了,同学们发现才把她扶上座位,其实那时剧痛根本就没有办法移动,忍着钻心的疼痛被扶回了座位,没吭一声,直到放学爸爸来接她都没有从座位上移动过,看到爸爸的时候,眼泪就忍不住了,后来去了医院检查,残肢的骨头碎了一部份,后面还形成了囊肿,

在队里训练的时候也发生过,剑刺在残肢的骨头上,当时就痛得眼泪流下来,不过戴着面罩,还好没有人看到,但也因为训练,腿上又多了两个囊肿,现在腿上一共三个囊肿

化疗:当时化疗最痛苦的就是呕吐,,虽然还是边看边吐,但一直有种精神鼓舞着她,佐罗就是我当时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心理最痛苦的时候:就是04年雅典奥运会不能去的时候,那个时候对她的打击真的非常大,奥运会阿,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啊,在家里消沉了两个月,也没有去上班,后来听到我们男队员在奥运会拿了团体金牌,当时就释然了,自己队友得到了冠军,自己也很高兴。

成为火炬手

被选拔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而且还是境外火炬手,金京至今觉得像做梦。2007年的一天,朋友在MSN上建议她去报名参加央视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比赛,但她根本没想到会胜出:“报名的时候就战战兢兢,觉得全国那么多人,光上海就有成千上万的人想参加,我算什么呀?但又一想,总得试试看吧,一是让自己有动力,把我对奥运的梦想坚持下去,二是,我是上海轮椅击剑队员,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想鼓励与我一样的那些需要拄着拐杖、需要用轮椅的人,用我的微笑和行动温暖一些悲伤的心,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让他们也对生活乐观起来。”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的最后一场选拔中,金京是最受人瞩目的选手之一。站在台上的金京脸上始终挂着醉人的笑容。作为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队主力队员,金京没有太多提及训练中的艰难和伤痛,只是轻松地说“喜欢就要付出代价”!欣赏过金京在轮椅上为观众奉献的交谊舞,评委深情地点评:“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门。快乐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