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裁军拿军官开刀[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4:06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俄军] [裁军]

2007年5月9日,俄罗斯士兵列队经过首都莫斯科的红场。新华社/路透

已经历两次大裁军

此前,俄军经历了几次大幅裁军:1992年到1996年,从250万人裁减到170万人;1997年到1999年,俄军再次大裁减至120万人。然而,120万或许是裁减的最低限度。几年来,历任国防部长年年喊裁军,但最终都无果而终。

谢尔久科夫3日提出的“裁至100万”的目标,其实早在2006年就提出了,但时任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就是迈不过这道坎,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复杂的军官人事任免。

当前俄军军官比例为30%,而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7.5%到15%,因此裁减军官势在必行。谢尔久科夫能否跨过这道坎还不好说。不过从目前的情势看,谢尔久科夫似乎已经准备下“杀手”。他表示“我会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最复杂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