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店主哭诉女儿惨遭烧死[图]
2008年03月20日 18: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啼血的双亲

“丫头啊你死得惨啊,为啥嘛,为啥嘛,我们招惹了谁啊?我为什么没代你去死啊——”

刘国兵在这屋哭,妻子在那屋哭,十九岁的女儿或许也在另一个世界里哭。他哭,同室藏族病友也哭,记者哭,拉萨也在哭。

来自湖南邵东县的刘国兵,是十九年前那场拉萨骚乱平息后来此做生意的,十八年的辛苦,在朵森格路大街积攒下一个服装店,在这次的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中付之一炬。他从楼上跳下来摔断了腿骨,妻子王新平在逃生时摔折了腰椎,十九岁的女儿刘娟被活活烧死。

今日上午,记者在满屋狼籍的这家店门前,遇见了老刘的表侄彭小波,小伙子满面悲凄、上衣袖子上还留着一道逃生时划开的口子。他说,眼前这家被烧毁的店面是他大叔刘国兵经营的,十四日下午两点左右,他们的店遭到极少数不法分子围攻。十九岁的表妹刘娟被烧死,他大叔和他大娘以及他的妻子受到重伤,他是从后壁挖洞逃走才免遭劫难的。小伙子红着眼圈将记者带进了住在西藏自治区第一医院里的他叔叔刘国兵的病榻前。

“他们太残暴了,太可怕了,我们看到他们在街上烧、砍、打、砸,赶紧关门了呀,可那些人还是用燃烧瓶样的东西砸过来,店铺大门马上被大火封住了,我跳楼后,他们揪住我就打,可怜我那女儿活活烧死呀!”一见记者,头发依稀花白的老刘就用能动的左手掩面号啕起来。

在隔壁的病房,记者见到了彭小波的大娘王新平和妻子陈小红,他们目前正在接受医生的精心照顾。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同病房的藏族大妈听了他们的哭诉也纷纷抹泪,连记者的镜头也似乎落下泪来。据彭小波介绍,他们现在已经一无所有,幸好医院并没有收取他们费用,目前他们只有依靠国家来度过难关。

愤怒的城市

“三•一四”那个被疯狂点燃的滚滚浓烟,已在拉萨上空渐渐散去,但受伤的城市依然在哭泣,少数不法分子在各族民众中引起的公愤依然写在人们脸上。

截止到今日下午三时,权威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参与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的不法分子投案自首者升至一百六十人。此前,西藏自治区政法机关发出通告,敦促少数不法分子于十八日前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今日中午,在拉萨一家知名的川菜馆里,看到当地电视台正在播放对当时带头闹事的犯罪嫌疑人的通缉令。不少就餐顾客几乎同时停下筷子,注目观看。

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紧急发文,要求各相关单位统计上报“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中的损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老百姓中不少人却看到了这次暴力事件给他们安宁生活所造成的“内伤”。

从医院出来,记者来到拉萨市吉崩岗派出所,这里的民警正在清理垃圾。该派出所在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中,曾两次受到不法分子的冲击,大门被撞坏,门口公安的标识也被砸烂,有一辆警车被烧毁,数辆车被砸,楼上的玻璃也都被砸坏,地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

脸上还带着伤痕的该派出所窦中华所长告诉记者,当时不法分子是冲击了隔壁拉萨城关区政府之后顺着街过来的,气焰十分嚣张,民警们保持了较大克制。他说,“你们去看看拉萨城关环卫局里面集中的那些被烧汽车残骸有多少吧,他们破坏的不仅是这些硬件,破坏最深的是来之不易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啊!”

记者随着一辆装卸被烧毁车辆的拖车,来到这个堆满被毁车辆的东郊旷地,几十台车的骨架,在太阳光下、雪山脚下,恍惚无声地控诉着制造那场劫难“始作俑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柳俊武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