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交警美丽动人 中国驻朝大使携夫人慰问[组图]
2007年12月21日 09:25中新网 】 【打印

靓丽的交通哨所女所长。

不久前,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夫人胡平华,在朝鲜人民保安省护安局局长韩南哲少将的陪同下,来到仓前交通哨所,慰问在这里工作的女交警,并与她们亲切交谈。

仓前哨所所长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女上尉,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哨所的历史。她说,金日成主席曾于1965年10月18日视察过此哨所,对哨所工作十分满意。金正日总书记对女交警们也很关心,曾亲自指示给每位女交警配发墨镜,在炎炎夏日保护他们的眼睛。

刘大使逐一询问了四位女交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当问到她们工作中最高兴的和最头痛的事是什么时,一位在仓前哨所工作了五年的女中尉回答到,维护了交通秩序,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是令她最高兴的事;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确保首都安全是她最担心的事。当问到她们对将来有何期望时,四位女交警异口同声地回答:终身从事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是她们的衷心希望。

交谈中,女交警们个个坐得笔挺,句句话说得干净利落,既体现了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又展示了文明礼貌的警容警风,给使馆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大使称赞平壤女交警们是严格执行交通法规的锋利宝剑,是指引安全航程的明亮灯塔,是保卫美丽生命的守护天使,为人民献出了青春与热情。她们英姿飒爽,好似盛开在平壤街头的铿锵玫瑰,是朝鲜首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板门店北边的朝鲜士兵[组图]

罕见的朝鲜美女大学生

少见的朝鲜女兵

性感动人的朝鲜女兵(组图)

难得一见的朝鲜空姐(组图)

女足世界杯上罕见的朝鲜美女啦啦队员[组图]

朝鲜国庆日民众游鸭绿江看中朝边境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