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前妻张梅和长女林晓霖[组图]
2008年12月04日 16:21凤凰网论坛 】 【打印

林晓霖在父亲照片前

2007年,北京军军事博物馆,挂上了林彪的照片。林彪的长女林晓霖表示,30多年来林彪照片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军事博物馆,是一种官方认可。

上着紫色小碎花衬衣、下着黑色裙子,脖子上套着一顶遮阳帽,脚上是白色凉鞋套肉色丝袜。昨天上午,林彪之女林晓霖以这身装束出现在公众面前。此次,她应主办单位邀请,来到梅州大埔县参加“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活动。

在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时,不断有人邀请林晓霖一起合影,她总是欣然应允。林晓霖还在纪念馆内陈列的林彪元帅照片前留影。期间,林晓霖接受了记者采访。

“身上的一个包袱,终于卸下了”

记者:上月中旬,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展》,林彪列为“十大开国元帅”之一的照片赫然在列。在叙述林彪的经历时,展览使用“出色的作战指挥才能”形容他早年的军事贡献。

林晓霖:对。这是自“九·一三”(注:林彪驾机叛逃事件)之后,30多年来,林彪的照片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军事博物馆里,而且是按照1955年元帅授衔时的顺序出现。这是一种官方的认可。

作为林彪的女儿,我感到非常欣慰。身上的一个包袱,终于卸下了。

30多年了……(哽咽)很不容易……

这体现我们党越来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尊重历史事实、历史人物。这对中国走向民主、法制,我认为是大有希望的。

记者:作为林彪的女儿,您如何评价父亲?

林晓霖:我认为,功是功,过是过。他在几十年中曾立下了赫赫战功,这不能掩盖他后来发生的“九·一三”事件的结局。同样,“九·一三”事件,也不能把他过去为中国革命立下的功劳完全抹杀掉。

1941年   林彪   林晓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