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届总统十大错误[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14:13凤凰论坛 】 【打印

8、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引发的猪湾事件,差点引起美国和前苏联这两个当时的超级大国擦枪走火,并导致了古巴导弹危机。

9、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引发的“伊朗门”事件,当时美国政府将向伊朗出售武器,得到的资金则用于支持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装。

10、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性绯闻。

正如麦克康纳尔中心主任、政治科学家加里·格雷格所言:“通过研究美国历任总统在任期间犯下的错误而不是他们的功绩,我们可能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和吸取一些重要的教训。”数算历届国家领袖的重大错误,是文明与政治体制成熟的象征,也是历史赋予史学家的责任,以及国民素质与精神、道德标准乃至心理承受力的体现。美国总统也是人,人无完人难免犯错误,在国家利益至上与为民众福祉筹谋的前提下,如何避免严重失误及避免犯低级错误,应该是位高权重的总统所需要慎思谨行的。美国学界、社会各界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曾经多次为历任总统政绩、能力与影响“排名次”,这次则排出“错误榜”,应该更具有警省意义。

列出的十大总统错误中,除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的性绯闻是“生活”问题外,其余都属于政治或有关国家安全甚至兴亡的大是大非。可以说,这个排名榜还是相当严肃的,实际上也与过去历次为总统“排名次”或民意调查的结果有不同程度的吻合。例如布坎南是美国人心目中“最糟糕”的总统之一,安德鲁·约翰逊是首位遭遇弹劾的总统。

中华民国1949年前的历任总统[组图]

一位牧师与美国11位总统50年的交往秘密[组图]

历代美国总统的豪华座驾[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