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52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王永庆外孙女杨元宁(中)日前获周大观全球生命文学创作奖章,她的父亲杨定一(左)与母亲王瑞华(右)也一同出席领奖。杨元宁为王永庆三房大女儿、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的长女,目前就读哈佛大学大二,主修生化与东方哲学双学位。她的爸爸是长庚生物科技董事长杨定一,杨定一在危地马拉等中南美洲发展慈善造镇,杨元宁姐弟耳濡目染,多年前开始帮助贫民,并培养贫童阅读习惯。

王雪龄和丈夫简明仁一起创立大众电脑,集团经营从资讯工业跨足到电信通讯,二房子女选择自己创业,就算一路走来很辛苦,但靠着从父亲王永庆身上学习到的坚毅个性,各个表现不凡,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兄弟俩与母亲合影,当时王永庆(左)48岁,王永在(右)43岁。1921年1月24日出生的王永在,是王永庆的二弟,由于王永庆的大弟王永成1944年因肺结核病早逝,王永庆几乎从小就带着唯一的弟弟王永在出外打拼,两人相差5岁,王永庆对王永在照顾有加。台塑集团创业50多年来,因为董事长始终是哥哥,王永在从来没有当过一天的董事长,最高头衔也只有集团副董事长、任期最久的就是台塑总经理,因此到今天,台塑人还习惯称王永在“总座”。就连王永庆坐了近20年的凯迪拉克古董座车,车牌是0001,王永在的座车编号就只能是0002,不敢跨越兄长一步,不难体会出王永庆、王永在两兄弟至情至深的情谊,是打造台塑王国最强的动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